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云淡淡烟淡淡,环保人挑重担——工学院“聚动环保,共创绿园”调研团访费县环境保护局

Date: 2018-07-18

7月17日上午9:00,“聚动环保,共创绿园”调研团为深入基层,考察掌握各地环保事业,整装待发来到临沂市费县学习考察。

“聚动环保,共创绿园”调研团在政策法规科副科长王丽娟的带领下参观了费县环境保护局。在参观过程中,王丽娟向我们介绍了环保局的主要职责,解读了新修订《环境保护法》和史上最严《大气污染防治法》亮点。土壤与固废科科长魏同军通过费县环保网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费县环保局的环保动态、环保服务、环保公示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调研团了解到,费县将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燃煤机组及10吨以上燃煤锅炉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对不能够按期达标排放的铸造、页岩砖等企业依法实施限产或停产治理。同时,环保局加强固废和土壤污染防治,深入排查环境风险隐患,力求建设绿水青山的秀美费县。此外,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传递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大家的讯号,费县环保局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新时期环保宣传工作,通过政务微博费县环境和政务微信公众号费县环保,定期更新发布空气质量、环保小知识、环保快讯等贴近民生的信息。

通过社会实践,我们在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学习到许多知识,使得我们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宣传了保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同时也进一步锻炼了队员们深入群众,不畏苦累的精神,有力促进了实践团队全体成员综合素质的提高。

文稿:黄宗婷 李玉娟

摄影:黄宗婷 李玉娟

编辑:魏倩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