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动能革新新气象,智能科启启新程——“能联科技,动生新意”调研团调研第三站之淄博金卡陶瓷有限公司

Date: 2018-07-18


    7月18日上午,“能联科技,动生新意”调研团第三站来到了淄博在淄博金卡陶瓷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三站的调研之旅。

目前我国陶瓷生产存在资源消耗大、能耗高、污染严重等问题,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传统生产模式所带来的资源过度消耗与环境污染问题受到广泛关注。调研团成员在公司负责人高主任的带领下走进瓷砖生产的厂地,深入了解了公司瓷砖的生产流程和企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高主任带领调研团成员们参观了瓷砖生产的现有整条生产线,成员们了解到陶瓷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问题主要有废气、废水、废渣等。高主任介绍,为清洁生产,节能降耗,减少污染物的产生量,公司通过末端治理,对工程排放的污染物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理,使污染物能够达标排放,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此次调研,调研团的成员们探索了陶瓷产业领域的发展,领略了企业的技术革新,开阔了视野,同时也提升了个人能力、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调研过程中成员们收获颇丰,调研的开展也愈发顺利,相信接下来的调研之旅,成员们会收获更多也会成长更多。

文稿∶倪莹

摄影∶陈大龙

编辑∶魏倩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