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操千曲而晓音,观千剑而识器——“能联科技,动生新意”调研团走进淄博利泰工贸有限公司

Date: 2018-07-19



7月19日,“能联科技,动生新意”调研团第四站来到了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淄博利泰工贸有限公司,此次调研主要针对其工业工序创新和产业升级展开。

据生产厂长于成文介绍,利泰公司引进了国内先进的加气混凝土生产线,在生产加气混凝土砌块时基本实现工程线自动化,从原料的搅拌、浇注、预养、切割、蒸压到养护等工艺过程实现机械主动处理。利泰公司利用了发电厂废煤渣、粉底等材料以及生产的废料生产加气混凝土切块,不仅仅降低了成本,更积极响应了国家新动能转化。我们在于厂长的带领下,领略到了工作第一线的风采。我队调研团对生产过程中的废物如何循环利用,循环利用后的原料是否会对产品品质产生影响等问题仔细咨询于厂长,于厂长列举了几种正在使用的化学、物理处理法都提高了队员们的视野,学到了原本书本上没有的东西,使队员们对目前的工业创新方面、措施和废物利用的方法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本次学习调研,队员们亲身体验了工厂工作环境,深刻体会到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现代工业已经开始在新动能的路上不断尝试探索,我们更应该紧跟科技前沿,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实践充实自己,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能力。

据悉,下一站“能联科技,动生新意”调研团将抵达山东核电科技馆进行更深层次的新动能调研。

文稿∶陈大龙

摄影∶倪莹

编辑∶魏倩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