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时代飞奔生机尽显,能源转换核能新秀——“能联科技,动生新意”调研团参观山东核电科技馆

Date: 2018-07-21

7月20日,“能联科技,动生新意”调研团第五站来到了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的山东核电科技馆,此次调研主要是了解了我国核电科技发展史以及核电科技。

当队员们走入山东核电科技馆内时,便被高精度还原的核电站机组模型所吸引,并在模型前就核力发电的优越性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继而又相继参观了“人类与能源”、“神奇的核能”、“走进核电站”与“未来能源之路”四大主题展区,展区内展示着众多各具特色的科技产品,队员们在威尔逊云室实验模拟器前,探究射线的性能;在核电站参观模拟器前,认真研究核电站结构;通过原子裂变游戏,知晓了核裂变的特性。参观完后,队员们不由得对为祖国的战略眼光和我国科研人员产生了敬佩之情,更加确定了科技改变生活,新动能推进发展的观点。

此次调研活动,既增长了队员们的知识面也丰富了其经历,通过在科技馆的参观与体验,调研团成员们更深层次的去认识与理解了核能,意识到核能的发展从能源方面来说有利于企业的转型升级,使新动能加快成长,同时也明白核能可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形成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助推时代发展。

据悉,下一站“能联科技,动生新意”调研团将抵达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进行更深层次的新动能调研。


文稿∶陈大龙 倪莹

摄影∶倪莹

编辑∶魏倩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