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举办创新交流会

Date: 2018-11-12

11月10日晚上7:30,由工学院学生会创新创业部举办的创新交流会于JE102举行,工学院黄金明副教授、2015级自动化专业邢玉鹏担任主讲,参赛队伍成员及部分2017、2018级学子参加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黄金明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我院创新活动的发展史。他讲到,我院的创新活动从2007年起至今已有11年,创新活动的发展呈螺旋式上升态势,管理制度和经费支持等创新条件已日渐完善。他强调,做创新,决心和态度很重要,并鼓励老生要积极带动新生参加科创类竞赛,以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紧接着,黄金明副教授介绍了今后的奖励政策并向我院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山东省智能控制大赛(潍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山东省电子信息应用大赛及山东省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的队伍发放竞赛补助。随后,邢玉鹏结合个人经验详细介绍了智能车大赛,包括赛前准备工作、比赛内容、参赛需要学习的专业知识、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合理安排竞赛和学习时间等重要内容。创新创业部部长董浩最后作总结发言。

我院始终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此次创新交流会不仅使我院学子对创新有更深层次的了解,而且为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与交流经验的平台。竞赛补助的发放则极大的激励了同学们的创新积极性,有利于我院教学与科研工作的结合以及构建良好的创新环境。

图文:倪莹

编辑:丁鑫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