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举办志愿服务创意大赛

Date: 2018-11-13

11月10日下午6:30,由工学院志愿者服务部举办的首届志愿服务创意大赛于JC202顺利举行。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刘世森、周洁,学生会副主席孙嘉琦、尚瑞及部分部长参与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共收到来自17、18两个年级总共21份创意作品,涵盖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学生维权及自我保护意识、资源及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比赛采用现场答辩的模式,分为讲述创意及评委提问点评两个环节。在讲述环节中,参赛选手结合自主设计的PPT详细介绍了自己创意的主要内容,通过联系自己的亲身体会、对问题的实地考察、设计问卷及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给大家说明了创意的必要性、可行性。在随后的评委提问环节,针对评委提出的疑惑与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选手们进行冷静分析、从容应答。选手们新奇的创意、精彩的讲述、从容的应答,得到了评委及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环保101项目”荣获一等奖,“绽生命之花,寻生存之道”、“第一反应,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和“红烛燃依旧,情暖恩师”获得二等奖,“回家吃饭,关爱空巢老人”、“心理解忧坊与时间规划”和“献血光荣,为人为己”获得三等奖,其余创意获得本次比赛优秀奖。

志愿有创意,真情暖人心。本次比赛为我院学子提供了展示创意、提升素质的平台,开拓了大学生志愿服务的知识面,启迪同学们使志愿服务创意更加具有可行性。同时,提高了同学们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让更多同学能够了解、参与志愿服务。

图文:陈志伟

编辑:魏倩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