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四十年经济腾飞,看未来智慧先行】——工学院“推改助革,联贸互商”调研团走进烟台云谷云计算有限公司

Date: 2019-01-27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国经济不断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为深入了解在信息技术革命、全球化和经济组织变革的影响下企业发展的新趋势,1月26日下午2:00,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推改助革,联贸互商调研团一行走进烟台云谷云计算有限公司考察参观。

走进公司,负责人李志光部长热情接待了调研团,在李部长的带领下,调研团走进了智慧云谷展区长廊。在智慧城市板块,队员们观看了智慧城市云管控中心,从用户层到应用层,再到平台层与数据层,了解到公司致力于用数据构建城市大脑——真正实现一个平台服务一个城市。走到下一板块,队员们看到一面闪亮的荣誉墙,李部长介绍说,智慧云谷注重自主创新,核心技术及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经过多年的研发,目前拥有500余项专利、著作权、商标等知识产权,队员们暗暗惊叹。在接下来的参观中,李部长又向调研团介绍了公司新技术和成果的转化,他解释,公司现已研发了民用系列、工业系列终端应用产品200多种,构成了软硬兼备的完整产体系,实现了以智慧云谷为中心的上下游产业的完美融合。针对改革开放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公司未来发展等问题,调研团进一步向李部长咨询,李部长谈到,开放不止,公司将继续抓住智慧城市爆发式发展的历史机遇,将智慧城市建设作为发展的新的着力点,紧跟时代发展,以研发为核心,生产销售于一体,不断适应经济结构的改革升级。参观完展区,调研团又与李部长交谈许久。最后,调研团队长与公司负责人一齐合影留念,推改助革,联贸互商调研团首地调研至此结束。

此次调研,通过在云谷云计算这样强研发型的高科技企业的参观学习,队员们切实体会到了科技进步与大数据时代下经济的发展态势。科技是动力,数据是联系,二者相辅相成共同推进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从未停止,在此背景下调研团将进一步探索科技与信息数据对经济发展的多方影响。

文稿:倪莹

图片来源:杨悦 李梦瑶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