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组织学生赴蒙山参加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Date: 2019-04-02

为弘扬历久弥新的沂蒙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接受沂蒙红色教育,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3月31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院组织50余名学生,在辅导员刘晓军老师的带领下,赴蒙山参加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蒙山是沂蒙革命老区的象征,蒙山根据地是沂蒙革命根据地的重要支点。中共山东省委曾三次在这里驻扎,八路军第一一五师挺进沂蒙山区最早在这里落脚,刘少奇、陈毅、罗荣桓、徐向前、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在这里留下光辉的足迹。2013年1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临沂考察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并把沂蒙精神的特质高度概括为“水乳交融、生死与共”。

上午9:30,工学院师生抵达蒙山脚下,在刘晓军老师的带领下向海拔1156米的蒙山山顶进发。一路上,通过参观山神庙、九龙潭、东天门等景观,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英勇战斗精神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面对一眼望不到头的山路和一阶又一阶的台阶,同学们并没有放弃,而是互相鼓励,彼此搀扶,鼓足士气继续向上攀登。最终,历经四个小时,大家成功到达龟蒙山顶与其他学院同学汇合,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一同拍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2017级包装工程路康智同学在接受临沂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此次蒙山之行收获颇多,体会到了与大家团结一致登顶后的喜悦,也感受到了蒙山丰厚的文化底蕴。”

通过此次蒙山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我院学子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并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端正的态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实现自身价值。

组稿:王珊

编辑:倪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