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乐享5G增活力,安民利业添新机——"AI惠今业,5G赋新能"调研团走进青岛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和安利青岛体验馆

Date: 2019-07-17

717日,工学院"AI惠今业,5G赋新能"调研团抵达青岛,探索调查5G技术和智能科技对人们生活带来的具体改变和影响,了解5G发展的客观现实意义和可推广性,展开了为期一天的调研活动。下午230,调研团成员来到中国移动5G体验馆,经交流沟通,其负责人带领调研团成员走进5G体验区去感受5G的高速便捷。负责人首先为成员们叙述了移动5G的发展历程以及青岛市政府与中国移动5G的战略性合作。她讲到,5G网络拥有更高的宽带速度,比4G网络速度快10–20倍,下载一部1G超高画质电影使用4G需要10秒,而使用5G仅需不到1秒,列举通俗事例使成员们对5G有大体概念。接着,负责人针对调研团成员提出的5G究竟先进在哪里等一系列问题,通过介绍5G云游戏、5G VR直播、5G无人机、5G BK高清电视四大项为成员们做出系统回答,成员们听后叹为观止,纷纷惊叹第五代通讯技术的高端快速。

随后,调研团又来到了安利青岛体验馆,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最新研发的智能家居产品,如可以利用紫外线杀毒和电磁能转换器运输能量、智能监控滤芯的使用情况的无线净水设备和可以通过手机智能检测空气干湿度和细菌含量的空气净化器;同时,调研团与负责人交谈了解到,智能控制技术也被安利公司运用到了原材料种植上,通过对土地含水量和营养值的实时监控来培种育苗;而面对数字化、体验化与年轻化,公司转型启动“体验战略”,借力数字化平台抢占先机,向队员们生动展示了数据魅力。最后,调研团成员在五四广场就AI5G的发展问题进行了街头采访,对于调研团提出的问题,不同年龄段的受访者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和看法。据此,调研团更加了解了当代市民对5G发展的态度与看法,对5G发展的认识也更加全面和透彻。

通过本次实践调研,调研团成员们切身体会了第五代通讯技术的魅力,感受到安利集团利用云计算带来实现的积极影响,有利于成员们整体把握5G与云计算的统筹结合,并使成员们勾勒出未来5G+大数据的美好蓝图。明日,AI惠今业,5G赋新能调研团将去往莱西做进一步探索。

组稿:陈文冉、赵梦瑶

编辑:倪莹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