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互联工厂得民心,智能制造展宏图——“GDS”调研团走进青岛海尔集团

Date: 2019-07-18

为进一步了解自动化技术的发展,探索创新发展战略对个人企业发展的重要性,716日,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GDS"调研团满怀求知的热情前往青岛海尔工业园,开启了第一天的社会实践调研。

上午930,调研团抵达青岛海尔工业园,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下,9位成员参观了海尔创新生活馆。进入馆内,首先映入队员们眼帘的是整齐摆放着的电话、电视、冰箱、洗衣机等各式各样不同年代的家用产品,随后又参观体验了现代化的智能家居。从七十年代的四大件到现在智能方便的现代自动化产品,队员们走过生活馆的长廊,仿佛穿越时间长河,体验了科技发展的迅速,科技力量的震撼,深感独具特点和创意的人性化设计的便利。最后,工作人员向队员们介绍了海尔公司的发展方向和运营模式是用户驱动的“即需即供”模式,从制造业到制造服务业,根据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这体现了其创新精神。下午2:00,调研团来到海尔大学进行参观,“创新”、“求是”的校训分立门口两侧,使队员树立了新的学习观和知行观:只有执行结合,实事求是,才能不断创新不断发展。

此次调研,队员们了解了现代生产的自动化流程及发展前景,深刻地认识到高水平的自动化应用与互联网相结合带来的便捷操作。日后,“GDS"调研团将前往即墨等地,继续对前沿的自动化技术应用进行深入学习。

组稿:张宏天 崔鹏飞

编辑:倪莹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