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工学院“智能兴航,网罗包装”调研团走进淄博

Date: 2017-07-12

19854

11793

711日下午2:30,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智能兴航,网罗包装”调研团来到最后一站——淄博市桓台县,走进山东泰宝集团展开调研。

始建于1993年的泰宝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信息化防伪和输血医疗器具生产企业。在杨经理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企业产品展览馆,公司产品主要包括电化铝产品、RFID电子标签、激光防伪纸及高端医疗器械等。在了解了公司产品的概况后,调研团队员们跟随王总来到山东泰宝防伪技术产品公司的生产车间,参观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防伪及数码印刷生产线,并对包装印刷设备进行亲身体验。王总向队员们介绍到,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公司把目光投向RFID智能标签,先后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和设备,研制开发了以滴塑类、不干胶类为主的RFID电子标签产品,同时,公司为开发防伪新产品市场,推动物联网技术应用,组建了软件开发团队,形成了集项目调研、软件开发及硬件实施为一体的系统集成力量。经过对公司的生产设备参观,队员们认识到包装行业融入互联网+、大数据,实现“互联网+包装”发展模式,将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实现行业的转型升级。下午5:00,调研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的调研不仅为队员们提供了一个将包装理论应用于实际的机会,同时,也使他们认识到随着包装行业对设备要求的不断升级,具有高效率、智能化包装机型将逐步取代传统,成为未来的主流。

作者:魏倩

责编:张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