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情系志愿服务,共创文明港城 --工学院“情系志愿,德润港城”调研团深入石臼街道各地进行创城服务活动

Date: 2017-07-12



712日,工学院“情系志愿,德润港城”调研团将队伍分成三队,分别开展走进灯塔爱心服务亭、图书馆志愿值班、街道卫生清扫的创城服务活动。

灯塔爱心亭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阵地,也是宣传志愿者形象的窗口,图书馆和街道的整洁则可以体现出一个城市的精神文明现状。第一队调研团成员走进位于黄海一路的爱心服务亭为群众提供各种便民服务:为环卫工人准备饮用水,给前来问路的行人指明去路,帮助整理路边停靠的交通工具,并依托灯塔爱心服务亭开展志愿者招募注册。第二队奔赴日照市东港区图书馆石臼分馆开展志愿服务,整理图书并值班,为借阅图书的居民服务。第三队抵达石臼街道,清理绿化带两侧垃圾,并帮助街道旁的商铺打扫门前垃圾。最终,三队顺利完成了志愿服务任务并相互交流感悟,他们表示,文明创建要从点滴做起,在亲身感受到创城活动带来美好改变的同时更加深刻认识到构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

本次调研活动中,调研团队深入石臼各地,体验基层工作,在辛苦劳动之余,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不易,为今后创城调研工作开展创造了条件,有利于促进“构建便民、利民、惠民文明城市”宣传工作的开展,营造出“我为创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作者:丁鑫 姜康

责编:石淼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