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工学院“情系志愿,德润港城”调研团深入城建社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Date: 2017-07-11


共创共建共分享,更优更美更文明。711日,工学院“情系志愿,德润港城”调研团深入日照市东港区城建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了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是构成城市社会的基本单元,是城市的基石,也是城市的缩影。只有激活了社区这个细胞,整个城市才有活力,也只有社区文明程度提高了,文明城市才有牢固的基础。在海景社区党总支书记卢涛的带领下,调研团队与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当地社区,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咨询与服务工作。社区走访深入到每家每户,调研团成员帮助社区居民正确摆放交通工具、清扫社区垃圾、张贴社区通知、清除废弃玻璃和“僵尸车”等不文明现象……随后,工作人员与调研团重点走访了社区低保户家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将国家相关政策与补助情况进行了普及讲解。在社区服务工作中,队员们身体力行,深入开展创城服务工作,并与社区居民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力度,将志愿服务工作落实到实处。

文明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位成员的配合与努力,社区走访是文明社区建设的关键一环,也是开展创城工作的重要一步。调研团通过此次社区走访活动,深入到群众身边,扩大了创城活动在人民群众中的普及度和影响力,有利于提高社区人民创建文明城市的主人翁精神,为日照市文明城市建设的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

作者:丁鑫 姜康

责编:石淼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