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新经济,助力新发展——“能联科技,动生新意”调研团走进山东联科新材料有限公司

Date: 2018-07-18


717日,“能联科技,动生新意”调研团第二站来到了潍坊市临朐县山东联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此次调研主要针对其产品创新和产业升级展开。

负责人张友伟总经理首先向调研团简要介绍了公司的情况,主要包括产品炭黑及其用途。负责人表示,公司专业从事高性能绿色轮胎和橡胶制品用高纯净炭黑及电力电缆、塑料母料用特种炭黑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轮胎、橡胶、油墨、涂料和塑料等行业。针对调研团的调研主题张经理谈到新旧动能转换是一个比较大的理念,而落实与发展这一理念离不开实体企业的发展。队长李伟问及公司能源的综合利用与发展经济时,负责人介绍说,公司将炭黑生产装置配套的尾气加以回收综合利用,增设废气回收利用的发电厂,包括燃气锅炉、抽凝发电机组、配套脱硝、脱硫装置。发电厂不仅实现了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同时进一步消除了炭黑尾气中的有害气体、粉尘对环境的污染,同时所发电力还供应给临近企业,实现废气利用的再发展紧接着,他又带领我们参观了炭黑的工业生产线,戴上红色安全帽的我们精神抖擞,参观过程中他还向我们讲解了自动化与控制方面对企业升级的影响,随后还带领我们参观了CTAB氮吸附分析室、中心控制室以及发电厂。在参观过程及双方的交流中,负责人张总经理还嘱托成员们要能够吃苦,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要肯在各自的专业中钻研,努力为新时代的发展助力。

此次调研,调研团成员们通过与企业负责任人的直接交流与探讨,对企业发展的实地考察与研究,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升级和产品创新对企业发展的影响。调研活动的开展,给调研团的每一位成员都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们能够在学校之外去了解去体验行业发展与专业应用。此次调研结束后,调研团下一站将前往淄博,继续开展调研之路。

文稿∶倪莹

摄影∶陈大龙

编辑∶魏倩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