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贴心服务,精于医器厚德护人——工学院“赤心至诚,医路同行”调研团走进济南

Date: 2018-07-18

                                            




718日上午900,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赤心至诚,医路同行”社会实践调研团到济南二机床医院南辛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以采访的形式来了解基层社区医疗状况。

南辛庄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以“博及医源,精勤不倦”为院训,以“以人为本、贴心服务”为服务宗旨。今天百忙之中调研团有幸采访到服务中心马护士长。谈及医疗服务,她说道,尊重生命是医疗的核心使命与价值观,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照护,就是要尊重每个患者的需求。医院也正在构建以尊重患者人文关怀为特征的医疗服务机构与体系,真正做到政府放心、居民满意。采访过程中,马护士长和调研团深入探讨了国家医改。马护士长认为对于中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国情复杂的国家,医改不可能一蹴而就。只有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包括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医务人员以及广大的人民群众,才能实现“保障国民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目标。马护士长的真诚期望和美好愿景让调研团成员领略到了医务工作人员对患者负责的社会责任对高质量服务的重视

告别马护士长后,我们来到第二站——济南医疗器械一条街。林林总总的医疗器械公司坐落在这条街上,各式各样的医疗器械触目皆是。调研团走访了解到这些器械大多都是民用医疗器械,如呼吸机、血压计、电动轮椅等。当下,人们对高质量生活的需求,使得人民健康备受重视,家庭式医疗器械的销量也持续上升。此战调研,调研团了解了家用医疗器械的安全性、普及程度及对家庭医疗的保障。

此次调研活动让调研团成员体会到了医护人员对患者无微不至的服务,感受到医护人员至诚的服务态度,了解到人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和医疗保障与健康生活的紧密联系。“赤心至诚,医路同行”调研团的调研之旅到今日顺利结束。

文稿:张钰、朱洛乾

摄影:张钰、朱洛乾

编辑:徐一箐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