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光大国际,引领环保科技——工学院“聚动环保,共创绿园”调研团访费县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Date: 2018-07-19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为中国光大集团旗下实业投资之旗舰公司,全面推动环保能源、环保水务、绿色环保、环保科技四大板块的发展,成为中国环保行业的领导企业。7月18日上午9:00,“聚动环保,共创绿园”调研团有幸参观了费县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在费县光大能源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孔凯和总经理助理苏鹏的热情招待下,调研团了解到本公司主要采用机械式炉排炉工艺,焚烧处理费县境内垃圾,变废为宝,垃圾发电。垃圾发电的过程就是垃圾通过发酵期,使含水量降低、热值增加、水分溢出,从而垃圾通过高温加热,充分燃烧。该公司工程建设和管理水平定位于建成国内一流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公司烟气采用“SNCR炉内脱硝+旋转喷雾脱酸塔(半干法)+消石灰干粉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工艺,排放达到欧盟2010标准;渗滤液及污水采用“预处理+IOC厌氧反应器+MBR生化处理系统+NF纳滤膜+RO反渗透膜+DTRO”工艺,达到回用标准后全部回用;所产生的炉渣进行综合利用,飞灰在厂内稳定固化后送至政府垃圾填埋场安全填埋。

目前,光大环保能源总投资140亿元,已建成投运项目垃圾发电23个、沼气发电2个、污泥处理处置1个,正在建及筹建的项目垃圾发电30个、餐厨垃圾处理2个。这些环保项目均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环境污染,为生态文明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企业不仅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更应该成为环境与责任的承担者。费县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致力于打造金色品牌,成就绿色事业,为费县的环保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本次调研使调研团对环保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团队成员在环境保护方面的积极性,调研团了解了环保事业的光明前景,更加坚定了保护环境的信心与决心。

文稿:李玉娟 黄宗婷

摄影:李玉娟 黄宗婷

编辑:魏倩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