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工学院“互联媒体,网聚时代”调研团:畅游媒体互虚拟联,体验共享

Date: 2018-07-30

大众网日照  7月24日讯 (通讯员 丁鑫 韩晓雯 尹旭)近日,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互联媒体,网聚时代”调研团于日照市、青岛市、济南市开展的为期5天的“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调研团通过走访多家互联网科技公司、广播电视台、广告公司,深入了解当今媒体更换现况与互联网发展进程,旨在引领广大大学生对“互联网+”科技、VR虚拟技术及新型媒体的了解,进一步升华“科技以强国”理念在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推动作用。

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7月15日,工学院“互联媒体,网聚时代”调研团顺利抵达山东至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团在公司责任人的带领下参观团队开发中心办公室、物联网科技研发中心等场所,实地考察置信公司的科研设备与现况。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深切体会到三维产品带来的强烈视觉冲击,负责人介绍道:“在“互联网+”时代下,信息科技以其惊人的速度不断发展,高科技智慧产品已在城市各个领域全面渗入,形成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中心模式,为人民大众的生活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变化与进步。”

共享兴荣携城市,媒体焕新赢未来。离开日照市,7月16日调研团抵达社会实践第二站——青岛大道用车公司, 公司部门经理王涛和相关工作人员向调研团成员简单介绍大道公司创新共享汽车经营模式、共享新能源汽车使用方法和服务模式王经理提到:“互联网科技下共享汽车对汽车队环境、交通及生态带来了新的机遇,在未来科技社会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随后,公司负责人带领调研团亲身体验共享汽车向调研团队展示共享汽车充电模式及快来电APP使用方法让调研团成员真切的认识到共享背后的强大支撑力量。

7月17日,调研团成员走进青岛VR技术体验中心。调研成员以国际VR周为调研契机,与VR体验馆工作人员交流讨论,并VR技术实现计算机模拟三维虚拟世界、动态环境建模技术、三维图形生成技术、立体显示和传感器技术有了深刻的理解。

7月18日上午,在第四站——山东广播电视台,队员们参观电视台大厅电子书、开放图书馆、台史展板等地点电视台资源的内容丰富性、便捷度、趣味性令调研团成员们叹为观止。调研团成员难掩内心的喜悦来到了山东广电大楼的播控机房、演播室、后台新媒体运营及开发中心,看到工作人员认真、有条不紊的工作,成员们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7月18日下午,调研团到达济南蓝狮汇力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兆明就“信息时代下新旧媒体的转换”同我们交换意见。吕总指出:互联媒体已经成为信息传播的工具和载体,在瞬息万变的今天,媒体行业能否最大限度的提高前瞻性与创新性,是决定一个企业生命力的关键。”交流过后,成员们深切感受到在新型媒体的冲击下,转型发展已成为时代主题。

7月19日,调研团抵达社会实践最后一站——360网络推广营销服务中心,调研团队员跟随工作人员参观公司网络技术部门、营销服务部门、新媒体运营部门等技术部门,了解到新媒体运营在推广产品、发掘用户、规划平台、资源拓展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公司通过微信、微博、贴吧等互联网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提高公司知名度,从而达到品牌推广、产品营销的效果。

共享互联科技巅峰,探索媒体时代强音。此次活动紧密切合时代发展潮流,使调研团成员深切感受到互联媒体对人们碎片化娱乐时间的重要性,展拓当代大学生对互联网科技和新媒体运营技术的深入了解。在“互联网+”时代下,将商品销售与互联媒体完美结合,拓宽了商品销售渠道,提高了商品销售效率;将共享经济与互联媒体结合,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选择与便利。此外,新旧媒体转换已成为必然趋势,新媒体与旧媒体相比,以其特有的便捷性、互动性、内容丰富性特点影响着人们的学习和生活,成为信息时代发展的新星。

文稿:韩晓雯 尹旭

摄影:韩晓雯 尹旭

编辑: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