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云联拓便民生,百度智慧创新行----“慧及时代,智享生活”调研团走进青岛(二)

Date: 2019-07-16

 

D421

120C1

16005

15778

13AD1

7月15日上午八点,调研团成员来到青岛海信广场体验智能电视,智能空调以及智能洗衣机,智能大数据的管家系统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的方便,丰富新奇的功能让调研团成员们惊叹不已。体验结束后,调研团一行人来到五四广场,在广场标志性建筑"五月的风"附近,调研团成员开始采访调查当地市民对智能化生活的了解。采访过程中,我们发现在当地智能化生活随处可见一位大爷描述自己家里扫地机器人和除尘机器人等智能设备,说给他和他的家人带来了极大地方便。随后,调研团成员去了当地十分火爆的无人餐厅、无人超市等地,据悉,餐厅无人值守,旅客可以在显示屏上自助点餐,支付完成后,后台会自动进行微波加热,约28秒后,热腾腾的餐食就出现在旅客面前。我们调研团成员也情不自禁体验智能数据与云计算的大型创新成果,自然沉浸于黑科技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革。走出餐厅大门,调研团成员又被一处圣泉集团旗下的生物质石墨烯制衣商店所吸引,生物质石墨烯是21世纪的新材料之王,它以天然绿色植物秸秆为原料,具有显著的元红外、抗菌等特性,由此可见,智能化生活早已渗透到我们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随着人们对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智慧化、智能化发展也早已成为大势所趋。

当日下午2:00,调研团成员抵达百度(青岛)创新中心,据悉,位于李沧区的百度创新中心是目前为止全国规模最大的百度创新中心,该中心凭借在大数据、新技术、创新中心等方面的发展,不断引凤来栖,已经招募了互联网、软件服务、传统科技、金融类小微企业及初创企业等高新企业。在调研过程中,部门张经理热情接待调研团全体成员,在中心相关负责人的配合下,我们得以使用大数据与云计算共同联合所制得的巨幕观看百度创新中心宣传纪录片,此外,张经理带领调研团成员了解各部门工作,耐心讲解各部门分工,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百度测试技术支持、百度移动搜索数据分析在生产和生活中的运用。调研团成员获益良多,辞别张经理,我们的青岛调研工作就此圆满完成。

为期两天的青岛之旅让调研团成员们获益良多,明日调研团将抵达济南,开启新一轮的调研之旅。

组稿:庄琦 杨金红

编辑:张钰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