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智慧云谷,揭秘极速5G——“AI惠今业,5G赋新能”调研团到访青岛莱西智慧云谷云计算有限公司

Date: 2019-07-18



为进一步探索当前“5G+云计算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AI惠今业,5G赋新能调研团继续前行,于718日上午1100来到智慧云谷云计算有限公司,直观感受云计算大数据下的行业发展景象。

下午3:00,调研团抵达青岛莱西智慧云谷云计算有限公司。负责人带领调研团成员观看了公司的介绍短片,通过观看成员们了解到,该公司是一家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现代化科技公司。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调研团成员又参观了"智慧城市大脑",该公司自主研发了一套智慧城市虚拟现实公共服务平台,其中包括智慧环保、智慧监控、智慧城管等多种功能,分别在不同环境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另外,智慧城市平台在政府工作中也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可以实时监控快递信息,对寄递物品流向跟踪,并对重点监控物品进行二次检测;也可以对出现在车站的可疑人员进行只能监控和识别。接下来,调研团成员参观了该公司的另一主研产品智能家居,它可以智能识别各个品牌的家居产品并进行统一控制,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也可以正常使用,从而实现全方位的智能家居。最后,负责人向大家展示了智能控制开关的使用方法,并让调研团成员亲自体验。

本次实践调研,使调研团成员们在了解云计算在当今社会应用领域的同时,可以想见未来在实现5G与云计算完美结合后所呈现出来极速计算状态,与此同时,调研团成员们也在思考这种结合将迎接无数艰难险阻,但也正因如此,调研团成员们积极探索,努力实践的也更加高涨,相信更快更好的数字化世界指日可待。明日,“AI惠今业,5G赋新能”调研团将去往济南,进行最后一天的调研。

组稿:陈文冉、赵梦瑶

编辑:倪莹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