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阳光心理话剧比赛

Date: 2016-11-12

1112日上午9:30,由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部主办的“青春有你,携手同行”之工学院阳光心理话剧比赛于JE101成功举办,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旭,团委副书记张永欣,秘书处处长兼副主席陈宁,副主席蔡天天、康中磊及部分部长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3支队伍参加,依次完成比赛后由评委根据评分准则进行打分。第一场是由新媒体班带来的《大学,你值得》,讲述了大学生从对大学怀有美好憧憬,到后来麻木消沉、不知进取,最终幡然醒悟并努力奋斗的故事,使同学们深刻领悟到珍惜韶光的重要性。随后,揭示大学生成长路上心理世界、情感空间变化的《成长心路》,让观众身临其境;演绎年少激情的《青春的步调》,同学憨态可掬地表演逗得台下笑声不断;讲述金钱、亲情、友情的《梦醒》,引领观众自行思考抉择……13支队伍的话剧故事新颖,同学们的表演深入浅出。学生以话剧的形式对艺术表现创作的深层价值导向进行了探讨,将当今大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表现的淋漓尽致,引起在场观众共鸣。最后,测控班凭借作品《心的距离》获得一等奖。中午12:00,活动圆满结束。

真人实话舞台演世界,颂善鞭恶剧情映人心。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以话剧的形式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心路历程,正确引导了同学们自觉地克服消极心理,培养了学生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使同学们能够自觉体悟,以一颗真善美的心来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善待生命的每一天。

 

 

 

 

作者:滕凯迪

责编: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