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敞开心扉,真我青春”心理大作战活动成功开展

Date: 2016-10-31

10月29日晚上7:00,由工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主办的“敞开心扉,真我青春”心理大作战活动于JE204顺利举办,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永欣、房月君,学生会主席团及学生会部分部长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心理知识竞答和心理小测试两个环节,在“谁是卧底”热身游戏结束之后,心理知识竞答正式开始,参赛选手皆有备而来,沉着应对每一个心理学有关问题,各班在心理知识较量后不分伯仲。台下观众认真投入,熟记活动中的心理知识,在主持人随机提问中为自己班级赢得宝贵分数。随后,活动进入心理小测试环节,此环节采取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针对大学生学习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困惑设置题目,面对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如何帮失恋的朋友走出阴影、如何安慰竞选失利的朋友等一系列问题,各班参赛选手真情流露,为同伴提出诚挚意见,摆脱困境。最后,由评委对参赛选手表现进行现场打分。综合统计后,2016级印刷一班赢得本次活动一等奖。晚上9:00,活动圆满结束。

普及心理知识,共创健康生活。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培养我院学子健康心态,优化学生心理素质,更有利于提高我院2016级新生处理问题的能力,希望我院学子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面对大学生活的一系列挑战。

作者:李文

责编: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