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阳光心理话剧比赛

Date: 2017-11-21

1118日上午900,由工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主办的阳光心理话剧比赛于JE204成功举办。工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部长陈治宇,网络部部长赵金浩,外联部部长周峻臣,组织部部长孙为洁,实习与就业服务部部长史亚梅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评委根据每支队伍的表现和剧本创意进行综合性打分。第一场是由17级电气二班带来的《抉择》,讲述了大学生初入大学时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但又必须面对虚幻与现实不相符导致的迷惘,最后幡然醒悟并重拾信心、努力奋斗的故事。整个过程穿插着亲情、友情、爱情,让同学们意识到珍惜韶华、追逐梦想的重要性。随后,反应大学生宿舍关系的《心门》,歌颂了舍友之间纯洁、美好的友谊。《非你莫属》演绎了大学生毕业后求职时承受的压力和遇到的困难,帮助同学们改正了认识上的错误,树立了正确的求职“三观”……12支队伍的话剧故事新颖,表演惟妙惟肖。同学们以话剧的形式对艺术表现创作的深层价值导向进行了探讨,将当今大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表现的淋漓尽致,引起在场观众共鸣。17级包装二班作品讲述大学生面对推销和诈骗,宿舍舍友共同帮助受骗同学走出困境的《用阳光拥抱世界》获得一等奖。上午1130,活动圆满结束。

小舞台演绎大世界。本次活动以话剧的形式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心路历程,正确引导同学们克服消极心理,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和生活态度,有利于我院心理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作者:柴方博

责编: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