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工学院赴“3+4”贯通培养学校进行交流

Date: 2016-03-28

3月23日,工学院院长武玉强教授,党总支书记李大立一行5人赴日照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进行交流。在该校党委书记陈德斌、校长李世昌、副校长李春勤的带领与讲解下,我院领导老师参观了学校教学实验环境以及日照市北开发区在建的科技学校实训基地,并了解了该校2015年招生情况、教学培养方案、方案执行情况以及学生学习进度。同时,我院领导老师对该校的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提出建议,希望该校以分段培养方案为基准,明确定位,突出特色;细化过程,跟踪培养;立足现实,着眼未来,积极做好协调配合,严把入口、培养质量关,确保中职段教育能与大学教育顺利衔接,为学生本科阶段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5年经省教育厅批准,工学院与日照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开展联合办学,双方协调进行“3+4” 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以日照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的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对接我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3+4” 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方案于2015年开始执行,第一批共落实22人。

日照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协调开展“3+4”职业教育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是我校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该方案计划在学生接受3年中职段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教育后,不参加高考,经转段考核合格即可直接升入工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学习,完成4年本科学业,符合本科生毕业标准后将获得曲阜师范大学本科文凭,享受普通本科毕业生待遇。

        作者:迟祥

责编:王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