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互联网+印刷”印猫中国校园行走进曲阜师大工学院开展前沿行业讲座

Date: 2016-04-15

4月14日下午2:00,“互联网+印刷”印猫中国校园行之日照站于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传播印刷新知识新技术、分享行业创新解决方案以及整合各方资源,同时,搭起印包行业的校企互通桥梁,共商校企合作。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池福安,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大立,党总支副书记李瑞波,副院长宋贞海以及日照市印刷协会与部分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印刷包装专业5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活动伊始,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池福安为本次活动致辞,他首先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池福安说,互联网目前与传统行业不断进行深度融合与重整,创造了新的发展力量,希望此次“互联网+印刷”中国校园行活动可以为我校师生带来全新的教学理念。

1、迟福安

印猫网印猫学院为我院教师宋贞海、陈浩杰颁发特聘教授证书,我校为印猫网董事长蔡玲栊、董事兼印猫学院院长于江鸿、印猫网线下服务中心副总经理王金乐(我校02级校友)颁发创业指导教师证书。随后,印猫网董事长蔡玲栊与大家分享了印刷行业各个领域的发展现状,分析了“互联网+”给印刷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引用印猫网的创新实践经历向大家描绘了未来印刷行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向。此外,来自柯尼卡美能达和爱色丽两个企业的技术专家也分别为大家带来了专业前沿讲座。

2、蔡玲栊

活动中除主题演讲还穿插了互动问答环节,印包专业学子就印猫网能否为即将毕业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印猫网如何运用互联网深入大众问题与蔡玲栊先生进行探讨交流。另外,蔡董事长表示诚心邀请我院学生参与印猫网在“互联网+印刷”道路的探索与实践。最后宋院长分享了对本次活动的感受,他讲到,“互联网+”是一种全新的理念和尝试,希望同学们可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互联网+印刷”行业贡献一份力量。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3、互动环节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我院印刷包装学子对自身专业的认识,明确了努力和前进的方向,更进一步了解到“互联网+印刷”的行业前沿,为以后就业创业创造机遇,获得更深层次的职业体验。最后,预祝印猫网此次中国校园行活动圆满成功期待我校与印猫网能够有更好的合作

4、合影

印猫网,是专注于印刷行业的垂直电商平台,采用B2B2C+O2O商业模式整合印刷包装行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以印刷材料为依托,通过线下服务中心深入印刷包装企业各细分市场,为全国600多个城市10多万家印刷包装企业和近千万从业人员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力争成为印刷产业互联网典范。

蔡玲栊,印刷行业20多年资深从业者,毕业于北京印刷学院,从技术员逐渐走上管理岗位;曾陆续担任海德堡公司材料技术员、DIC深日油墨有限公司营业部长,目前担任印猫网董事长,也是印猫网联合创始人。

作者:房月君

责编:王  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