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日照市实施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

Date: 2014-12-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要求,鼓励、引导和扶持更多的大学生实现自主创业,近日,该市下发通知,正式启动实施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

通知提出: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要坚持政府促进、社会支持、市倡导向、自主创业的原则,2014-2017年,重点面向驻日照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毕业5年期内的高校毕业生和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力争实现全市完成大学生创业培训8000人,引领大学生实现自主创业不少于4000人,大学生毕业2年内自主创业参与率不低于5%。

通知要求,从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推进创业培训实训、强化创业实践孵化、提高创业成功项目承接能力、提升创业服务水平、提供专项资金扶持、加大融资支持力度、享受各项创业补贴及房租水电费补贴、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税收减免优惠、提供工商登记和银行开户便利等十个方面全面引导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通知强调,各区县、各高校要充分认识促进大学生创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实施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强领导,密切配合,细化方案,抓好落实,大力宣传,进一步营造政府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勇于创业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