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2015校园招聘

Date: 2014-11-27


一、企业介绍

山东省位于我国东部沿海,面积15.7万平方公里,人口9579万。山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富,经济基础雄厚,综合经济实力居全国前列,发展潜力巨大。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国有重要能源骨干企业和全省最大的公共服务企业,致力于为山东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公司下属 17 家市供电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检修公司、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信息通信公司等28家单位以及98家县供电企业。2013年,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售电量3486亿千瓦时,营业收入2055亿元,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均居第二位。

多年来,山东电力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之路,综合业绩连续多年位居国家电网公司前列。近年来,公司系统实施了“金种子”人才培养计划,提供优质培训资源,拓宽成长成才通道,为青年员工快速成才提供了保障,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我们期待你的加入,期待每一粒“金种子”在山东电力这片沃土上长成参天大树!

二、招聘计划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电工类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高电压与绝缘技术、输电线路工程、高压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电力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电力工程、电力系统、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输电线路工程、供用电技术方向等专业

电子信息类

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通信、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软件、网络安全等专业(研究生优先)

财务类

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财务会计、企业财会、专业会计、税务、会计电算化等专业(研究生优先)

工程类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学、工程管理、工程与项目管理、工程造价、技术经济及管理等专业(研究生优先)

管理类

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能源经济等专业(研究生优先)

法学类

民商法、国际经济法等专业(研究生优先)



三、招聘安排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实行在国家电网公司领导下的集约化招聘,由省公司进行统一组织,经国家电网公司审核批复后,签约录用。录用毕业生全部配置到各基层用人单位的生产、营销等一线班组。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统一要求,在班组工作最低年限为:硕士毕业生4年、本科毕业生7年、大学专科毕业生10年。

招聘批次

2015年公司共开展三批次招聘,具体安排如下:

校园招聘:举行时间为201411月上旬,招聘“211工程”院校的电工类专业研究生。具体行程安排请关注国家电网公司招聘平台“招聘动态”。参加此批次招聘毕业生应于2014115日上午8:00前完成报名。

第一批集中招聘:举行时间为201412月上旬,招聘电工类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少量招聘财务类、电子信息类、人力资源管理类、工程管理类、法学等专业的研究生。参加此批次招聘毕业生应于20141120日前完成报名。

第二批集中招聘:举行时间为20153月,国家电网公司下达的年度招聘计划专业范围内并符合公司岗位要求的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此批次招聘毕业生应于2015220日前完成报名。

20155月份,公司将根据招聘完成情况及人员流失情况,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规定统一确定是否举行第三批次集中招聘。若举办第三批招聘,将另行通知。

四、应聘须知

1、报名条件

2015年公司招聘将根据专业所需,招收国家统招计划内全日制公办院校2015年应届毕业生,要求201571日前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和派遣证(报到证)

品德修养:应聘毕业生应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道德素质,品行端正,吃苦耐劳,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无犯罪和违反校纪校规记录。认同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文化。中共党员优先。

专业要求:所指“专业”应为主修专业,以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专业为准,研究生本科阶段所学专业为相同或相近专业的优先。

外语水平:应聘毕业生需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取得425分及以上的成绩。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并取得425分及以上成绩者优先。其它语种应达到相应资格水平。

计算机水平:应聘毕业生能熟练使用计算机办公系统软件。获得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及以上证书者优先。

身体状况:应聘毕业生应身体健康,符合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能适应电力企业工作,并提供甲级二等及以上医院体检证明。

患有以下疾病者,不适合公司招聘岗位要求:(1)色盲、双眼矫正视力低于1.0;(2)双耳听力障碍;(3)四肢功能残疾;(4)有恐高症或严重心血管疾病等,不适合电力登高作业生产;(5)其它经指定医疗机构鉴定认为不适应电力作业岗位者。

五、招聘报名

应聘毕业生请登录国家电网公司人力资源招聘平台在线填写个人信息,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选择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所属用人单位,本人所填写的信息应真实有效。

参加第一、二批集中招聘的毕业生除需按要求在国网公司招聘平台报名外,还需至智联招聘平台报名参加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招聘。公司将委托第三方开展资格审查、性格测试和笔试面试组织工作。在智联招聘报名的具体时间及方式将于后期发布,请关注国网公司招聘平台“招聘动态”。

公司优先组织第一意愿选择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的毕业生参加招聘考试。公司各用人单位优先在第一意愿报考本单位的应聘者中选择成绩优异者签约。请应聘毕业生谨慎选择用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