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工学院召开复杂动态系统与控制研讨会

Date: 2018-05-17

515日上午8:00,由工学院主办的复杂动态系统与控制研讨会于JS307召开,研讨会特邀上海大学彭晨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赵旭东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张利国教授、扬州大学裔扬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解相朋教授等多名教授做相关复杂动态系统与控制学术报告。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宗广灯主持,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研讨会分为学术报告展示、问题解答讨论两个环节。首先,彭晨教授以网络化测控系统中的几类事件驱动通信策略为议题,回顾与介绍了基于必要性事件驱动的背景与事件触发机制。随后,赵旭东教授介绍了切换系统时间驱动、切换控制设计的几个理论结果,为其它控制理论难点问题的解决提供新思路。张利国教授从宏观交通流模型简介与发展历程、双曲系统边界控制理论进展与Aw-Rascle-Zhang交通流模型的边界反馈控制设计、综合入口匝道调节与可变限速控制的城市快速路交通控制应用研究三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交通流的边界控制理论与应用。紧接着,裔扬教授以非高斯随机分布系统智能建模及抗干扰控制为主题,着重介绍了针对复杂系统的智能建模方法以及抗干扰控制器的设计等学术问题。最后,解相朋教授从研究本身出发,图例结合、层层深入地向我们展示了他对具有自主适配功能的模糊控制理论方法研究。在问题解答讨论环节,老师同学们积极发言,与主讲人进行热烈的探讨与研究,会议一度进入学术讨论高潮。中午12:00,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

此次系列学术报告为我院研究生了解复杂动态系统与控制领域的研究动态提供了平台,开拓了眼界,为学习、研究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奠定了学院在复杂动态系统与控制领域进一步创新的基础,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学院学术研究的发展与进步。

文稿:倪莹

图片来源:丁鑫 倪莹 韩晓雯

编辑: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