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工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Date: 2018-09-09


9月8日下午4:00,工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于JC903顺利召开。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大立、院长武玉强教授、党委副书记李瑞波、副院长宗广灯教授、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张立华、测控技术与仪器教研室主任曹佃国、副教授石学文、研究生辅导员任立娟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宗广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李大立书记首先对我院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表示欢迎,并从“立德”和“树人”两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要求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响应党的号召,按照党的要求,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求同学们坚定立场,保持健康心态,建立正确义利观,自觉抵制消极、反动思想;要求同学们“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用清醒的头脑辨别是非,提高警惕,谨防诈骗;要求同学们见贤思齐,秉承向好向善的人生追求,塑造充满正能量的自我。

随后,武玉强教授就学院研究生培养、本科生培养、师资力量、人才引进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介绍,重点说明了山东省一流学科工程学以及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的建设情况,并解读了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要求以及学位申请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三年的学习,提升自身实力,建立自身优势,实现理想的目标。

紧接着,李瑞波同志就党团组织关系转移及党的建设情况进行说明;张立华、曹佃国、石学文、任立娟老师依次发言。

最后,宗广灯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谨记老师嘱托,树立明确目标,合理规划时间,怀揣人生梦想,将学习成绩、科研实力、身体素质融为一体,齐头并进。

据悉,工学院2018级研究生共计57人,分为控制科学与控制工程、运筹学与控制论、电气工程三个专业,新生将于9月10日(周一)正式上课。

                                                 

                                                摄影:任立娟

                                                文稿:迟 

                                                责编:任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