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许斌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Date: 2018-10-29


1028日下午430,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许斌教授于JC903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高超声速飞行器自适应控制》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会议由工学院副院长宗广灯教授主持。

报告针对吸气式高超声速飞行器的高精度姿态控制分别给出了基于参数学习的自适应控制、基于复合学习的智能学习控制、基于扰动观测的自适应控制、基于BLF的鲁棒自适应控制,该控制理论实现了不确定情形下高超声速飞行器姿态运动有效控制,有效提升了系统的自适应控制能力。会后,我院师生与许教授积极交流,针对该领域的疑难问题进行提问,报告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许斌,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从事智能控制及面向安全的飞行控制,系统研究了静不稳定高超声速飞行器高精度姿态控制、全局状态控制、典型输入非线性下的自适应调整控制等;主持国家级课题5项,省部级课题5项;担任《Neurocomputing》、《航空学报》英文版等期刊编委。

 

  图文:迟 祥 陈佳倩

 责编:宗广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