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江南大学栾小丽教授应邀来工学院作学术报告

Date: 2019-03-25


323日下午4:30 ,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栾小丽教授应邀来工学院作《流程工业智能感知与监控》学术报告,工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听取报告,报告由工学院副院长宗广灯教授主持。

栾小丽教授以工业大数据为切入点,介绍了“大数据”技术的数据源、算法及可视化结果,并分析了“大数据”技术在技术、人才两个方面的未来挑战。她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科研成果,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讲解了基于分子微观信息的智能感知、大数据意义下的智能监控与优化等大数据在工业流程中的应用。报告会现场气氛浓厚,大家积极探讨科研问题,报告达到了预期效果。下午600,报告会圆满结束。

栾小丽,女,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2010年中国—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江南大学)联合培养博士;20164月至9月阿尔伯特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访问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 江苏省“双创计划”、江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最高荣誉入选者。研究方向为复杂动态系统建模、先进控制与优化,工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在AutomaticaIEEE TACIEEE TIE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SCI收录40多篇,EI收录20多篇,申请国内发明专利20项、国际发明专利4项,授权国内发明专利13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主持企业技术开发项目1000多万,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作者:迟祥

责编:任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