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召开第四届复杂动态系统与控制研讨会第二阶段会议

Date: 2019-06-05


 


6月3日下午2:30,由工学院主办的复杂动态系统与控制研讨会第二阶段会议JC903召开,研讨会特邀山东大学周风余教授、山东大学冯俊娥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李晓迪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严怀成教授等多名教授做相关复杂动态系统与控制学术报告。研讨会由黄金明副教授、齐文海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研讨会分为学术报告展示、问题解答讨论两个环节。在学术报告展示环节,山东大学周风余教授针对《服务机器人云服务平台研发背景及最新进展》进行讲解;山东大学冯俊娥教授作了《Properties of Cheng Projection and Its Application》报告;山东师范大学李晓迪教授作了《Systems with Delayed Impulses》报告;华东理工大学严怀成教授作了题为《Event-Triggered H-infinity Control and Filtering of Networked Control Systems with Limited Information》的报告。在问题解答讨论环节,老师同学们积极发言,与主讲人进行热烈的探讨与研究,会议一度进入学术讨论高潮。下午6:30,复杂动态系统与控制研讨会圆满结束。

此次系列学术报告为我院研究生了解复杂动态系统与控制领域的研究动态提供了平台,开拓了眼界,为学习、研究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奠定了学院在复杂动态系统与控制领域进一步创新的基础,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学院学术研究的发展与进步。

周风余,男,博士,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云基智能机器人实验室主任、控制学院物流工程系主任、院教指委委员、院委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级会员、建筑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会员,科技部、教育部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先后成功研制出大中型系列喷浆机器人、家庭助理机器人实验平台、医院病房巡视机器人、养老院陪护机器人和云基家庭智能陪护机器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70余篇,SCI、EI收录107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实审发明专利20余项,实用新型20余项、软著17项。

冯俊娥,女,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杰青。曾先后主持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获2014年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位),获2014年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第一位)。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 “信息物理系统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委员、《控制与决策》责任编委、Cogent Mathematics & Statistics的Associate Editor、IEEE 控制系统学会编委、美国数学会《数学评论》评论员、香港政府研究基金委员会(Research Grant Council)项目函评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逻辑网络、广义系统、时滞系统、随机系统等系统的稳定性分析及多种控制问题的研究。

李晓迪,男,数学博士,物理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大数据与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控制与工程计算研究中心主任。近年来致力于不连续控制系统理论及应用方面的研究,获得一批应用基础性研究成果。在IEEE TAC、Automatica、Syst Control Lett三个国际权威期刊发表 SCI收录论文12篇;16篇入选ESI前1%高被引学术论文。先后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省部级等科研项目7项。

严怀成,男,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曙光学者和上海浦江人才计划。2007年在华中科技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07-2009年在香港中文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通过引进人才聘为华东理工大学副教授,2014年晋升为教授、博导。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在香港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进行访问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及省部级课题20余项。近年在国际有影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80余篇,90余篇论文被SCI收录,其中在控制领域权威期刊Automatica及IEEE Transctions系列汇刊发表论文50余篇,15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5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

图文:陈佳倩

责编: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