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东南大学房淑华副教授、黄磊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Date: 2019-06-07


66日下午400,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房淑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黄磊副教授来我院分别作了题为《伺服系统驱动技术》 、《波浪能发电技术综述》的学术报告。我院电气工程专业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电气工程系周士贵副教授主持。

房淑华副教授从指导的研究生课题出发,介绍了伺服系统的组成、硬件软件的设计要求及相关研究成果;黄磊副教授重点讲解了新能源技术—波浪能的研究发展现状及基本技术要求,并展示了波浪能技术在国内的广泛应用。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与专家积极探讨伺服系统、新能源技术的相关研究难题,并互相沟通了资料查阅方式。下午600,报告圆满结束。

房淑华,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Senior Member。主要从事电机电器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目前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文联合基金项目;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教育部博士点新教师基金各一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航空科学基金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前瞻性项目多项。先后在IEEE Trans. Mag.IEEE Trans. Ind. Electron.、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等国内外期刊以及CEFCINTERMAGCOMPUMAG等国际会议上发表了10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检索7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0项。获2010度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称号以及2011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一项。

黄磊,博士,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IEEE Member201710月至201810月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访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江苏省电力公司科技项目、企业项目等10余项。先后在IEEE Trans. Mag.IEEE Trans. Plas. Scien.、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等国内外期刊以及国际会议上发表了2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检索15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目前主要从事直驱式波浪发电,海洋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发电,直线电机及其系统,高压输电线路和气体绝缘输电线路分析等相关领域的研究。

图文:迟  

责编: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