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朱全新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Date: 2019-06-18


6月17日上午10:30,湖南师范大学朱全新教授受邀来我院作了题为《Recent results and related topics on the stability of stochastic nonlinear systems》、《Stability for stochastic Markov systems》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宗广灯教授主持。

朱全新教授针对随机非线性系统稳定性研究的最新成果及相关课题展开讲解。在对随机系统进行简单的讲解之后,着重介绍了一些使结果是随机稳定性的方法,如Lyapunov-Krasovskii功能法、线性矩阵不平等法、Razumikhin法、数值解法、不动点法、反步设计法、输入-状态法、反应扩散法、样品控制法、同步法、异步切换法、Markov切换法、随机脉冲控制法、位切换等方法,并对未来的研究工作作了简要分析。会上我院师生同朱教授展开了各个方面的探讨,12:00,会议圆满结束。

朱全新,博士,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 博士生导师, 德国洪堡基金高访学者,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IEEE高级会员。主要从事马氏过程、随机系统的稳定与控制理论及应用研究工作, 取得了系列重要进展, 解决了SIAM J. Control Optim.等国际权威刊物上提出的多个公开问题。在控制理论国际顶级刊物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等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140篇,论文被SCI他引2400多次。发表在《Nonlinear Anal.: RWA》的SCI文章被评为2012年度Science Direct数据库中最热门的25篇文章之一。主持德国洪堡基金国际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5项,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作为第二参与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担任六个国际刊物的编委,4个国际刊物特刊的客座主编或编辑。


图文:迟祥、陈佳倩

责编:齐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