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Date: 2017-11-18


1A3A9

76620

7C1B4


近日,由教育部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教育部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包装工程专业指导组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广西大学举行。我校工学院包装工程专业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1个,三等奖一个。由夏征、仲晨老师指导,孙长江、张敏、钟秀红、郑倩文设计的《连供饮料包装箱》获得全国一等奖,由仲晨、夏征、赵林老师指导,张芳、杜津、姜洪兴、黄倍莉设计的《套装茶具运输展示多功能礼盒》荣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届大赛主题为“创新设计、时尚包装”,旨在培养包装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思维,提高现代包装结构设计和工程实践能力。此赛事共征集到参赛作品708份,经评审专家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设计的科学性、环保性、经济性、创新性、艺术性、说明书与图纸的规范性等七个方面的量化考评,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0件、二等奖作品41件、三等奖作品61件。我校学子孙长江、张芳等人赛前积极准备、开拓思维,凭着扎实的学科基础与较强的科创竞赛能力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展现我校丰富的工程实践能力和不拘一格的创新思维。

我校始终坚持培养学生的创新型思维与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创新创造的主动性,本次大赛从全国层面向我院学生展示了包装结构设计的奥妙,开阔了我校学生的眼界,打破了包装传统思维,促进了学生专业能力的自我提升与完善。

作者:丁鑫

责编: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