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Date: 2017-06-12

6月9日至11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北方赛区暨总决赛)在邹城拉开帷幕在黄金明、周士贵老师的指导下,我院代表队由辅导员刘晓军老师带队,竺山、高龙、姚广增、义喜、吴大中组成参赛队伍,斩获国家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舞盘雅乐”为主题,分为预选赛、小组循环赛和复赛三个比赛阶段,共吸引全国83所知名高校、近3000人参加比赛,其中参加北方赛区暨总决赛的有60所高校、2000余人。本届大赛的关键在于如何让机器人控制偶然因素,在参数调整速度、发射机构自由度、策略安排等方面对参赛队伍提出更高要求。我院学子综合应用机械制图、电子电路、传感技术、自动控制、计算机编程语言等多门学科知识以及平日的实践经验自主设计制作机器人,在大赛中表现优异,展现了工院学子扎实的学科基础与较强的科创竞赛能力。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当今中国机器人尖端技术产业竞赛和人才汇集的活动之一,该项赛事也是我院近年来连续参与的竞赛项目,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优异的创新创造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同时也是学院推行杰出人才培养,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的又一成效。

作者:卢月、宁欣

责编:石淼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