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2015年兖矿洗煤厂储运项目考察实践活动顺利完成

Date: 2015-06-30

6月30日,工学院2015年选煤厂储运生产安全监测及设备故障诊断项目考察实践活动在山东省邹城市鲍店煤矿选煤厂顺利完成,本次实践活动由张立华、李坤两位老师带队。

据选煤厂储运工艺要求,本项目拟采用全集成自动化和信息融合控制策略,建立设备运行矢量拓扑图,对关键运行设备实时监测状态,利用信息融合理论进行故障预警和故障诊断。本项目主要对于给煤机的自适应调节完成自动配煤工艺,实现对张紧滚筒轴承故障预警,实现皮带急停、堆煤、打滑、跑偏、烟雾五大保护,及时确定故障点、故障类型。本项目计划从7月份开始,在实验室内完成方案设计、器件采购、控制柜接线组装、程序编写、软件调试等工作,预计今年十月份完成现场施工并调试运行。投入运行将会有效的提高选煤厂生产管理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保证产品的质量和生产安全的可靠性,增加选煤厂的经济效益。同时也可以为建设数字化和智慧矿山奠定基础

 

           

 

          

工业控制技术创新团队与煤矿技术工人现场交流

 

工业控制技术创新团队在武玉强教授、张立华副教授、王化建副教授、李坤高级工程师和卢立晖副教授等老师的指导下,以系统集成优化、智能制造与智能机械为主要的研究方向,在提高企业的自动化、信息化水平方面做了大量的科研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会为培养研究生成为高级技术人才提供良好的学习实践平台,提升工业控制技术创新团队的科研应用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