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Date: 2014-12-23

一、公司简介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成立于2011年9月29日, 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特大型能源建设集团,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和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15个省(市、区)的电力勘察设计、施工和修造企业组成。

中国能建注册资本金260亿元,2012年营业收入近1400亿元,资产总额近1700亿元,职工总数16万余人。

中国能建是集电力和能源规划咨询、勘测设计、工程承包、装备制造、投资运营等于一体的完整业务链的特大型骨干企业,是我国和世界能源建设的主力军。

中国能建承担国家电力和能源规划研究,承担了我国90%以上的电力勘测、设计、科研和行业标准制定任务,承担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项重大工程勘测设计业务,是中国最具实力、世界最具竞争力的电力和能源规划研究、勘测设计企业。

中国能建承建了当今世界建筑施工最高水平的三峡工程,被誉为“世界水电建设第一品牌”,承担了我国众多大型发电、电网、新能源、水利水务、煤炭矿山、石油化工、交通市政、环保冶炼、房屋等基础设施建设任务,承包业务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建筑业企业竞争力百强”首位、世界最具品牌影响力的电力和能源建设企业。

中国能建民爆炸药产能居全国第二,水泥产能列全国十强,投资兴建的高速公路总里程逾500公里,是国务院国资委首批核准开展房地产业务的中央企业之一,拥有特高压串补阻尼电抗器、磨煤机、核电站大型鼓形滤网、大型船舶等技术领先的产品,并从事投融资和非银行金融服务业务,是实力雄厚的电力和能源装备、多元化投资企业。

中国能建肩负着“世界能源,中国能建”的组织使命,秉承“行业领先,世界一流”的战略愿景,努力建设“两型两化”、大强富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矢志为我国和世界能源建设事业和能源产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由于企业发展壮大,公司业务不断扩展,根据集团战略发展需要,2012年中国能建拟面向全球各大高校及社会各界招聘英才1000余人,其中本次招聘主要负责为公司下属企业招聘560人。主要工作地点为山东 安徽 江西 江苏 浙江 重庆 湖南 湖北 河南 贵州 广东 广西 云南 辽宁 内蒙古 山西 河北等地。

需求的专业包括:电力类、机械类、电气类、房地产与建筑类、测绘类、材料类、法学类、资源与环境类、文学类、物流类、安全生产类、计算机类、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地理类、小语种、生物工程等专业类别的上百个专业。

 

二、公司招聘计划

专业类别

专业细分

人数

学历

地矿类

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资源勘查工程

20

本科及以上学历

材料类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15

本科及以上学历

机械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设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20

本科及以上学历

电气信息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5

本科及以上学历

土建类

建筑学;城市规划;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给水排水工程

 

20

本科及以上学历

测绘类

测绘工程

 

10

本科及以上学历

环境与安全类

环境工程;安全工程

 

5

专科及以上学历

化工类

化学工程与工艺

13

本科及以上学历

仪器仪表类

测控技术与仪器

10

专科及以上学历

化学类

化学;应用化学

9

本科及以上学历

地质学类

地质学;地球化学

10

本科及以上学历

电子信息科学类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微电子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

10

本科及以上学历

材料科学类

材料物理;材料化学

 

12

本科及以上学历

外语类

英语;日语

7

本科及以上学历

工商管理类

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

8

专科及以上学历

公共管理类

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

15

本科及以上学历

 

(一)应聘条件

1、全日制国家统招本科及其以上学历,吃苦耐劳,身体健康,政治表现良好,未受过任何处分,服从分配并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年龄在26岁以下;

2、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能承受一定的工作压力;

3、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学习创新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4、遵规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奋敬业,团结合作,作风严谨,有良好的职业素养;

5、 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有进取心、有魄力,独立性强,有吃苦精神、服从公司调配。

6、有意向在公司长期发展者优先。

(二)薪酬待遇

    薪酬待遇按公司相关规定执行,缴纳五险一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提供带薪休假、定期健康体检等。

在各主要工作阶段,公司具体安排(或有变化)届时通过短信、电话或邮件的形式通知,请务必保持通信工具的畅通,谢绝拜访。

(三)招聘流程

    招聘工作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检、统一外地试用、确定聘用人选并办理相关聘用手续的程序进行。

1、报名。

统一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有意者请将应聘资料发至指定电子邮箱,不接受现场、电话、信函等其他方式报名,报名者可根据家庭所在地及本人就业意向地点进行申报。

接收报名电子邮箱:CEEG_hr@126.com 

公司总部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29号院3号楼

邮 编:100029

传 真:010-59098888

应聘者在报名时请尽可能提供以下中文资料:详细个人简历、身份证复印件、本科及以上所有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个人简历中涉及的各类证书复印件及其他证明材料。(为保证应聘过程中笔试、面试通知的准确传达,请尽可能全面准确填写联系方式)。

2、资格审查。

公司根据提供的个人资料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者进入下一轮名单。您向本公司提供的个人资料,必须是真实、有效和准确的;有较好的才能或突出的特长请尽量说明,以使您获得更大的机会。一旦发现您提供虚假资料,我们保留在不通知的情况下取消申请资格的权利。

3、面试、体检及录用等后续工作。

由我公司统一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应聘人员须保持电子邮箱和手机的畅通,我们会通过邮件或电话方式将笔试、面试及录用信息通知到应聘者本人,请勿重复投递。(注:对于在各招聘流程中落选人员,有可能无法一一通知到本人,敬请谅解)。

4、根据以上程序,确定拟录用人选,组织拟录用人员面试及试用,随后书面通知应聘者本人。按照有关规定,对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内不能胜任本岗位工作的,予以辞退。

 

(四)有关要求

1、经审核符合条件者,我公司将通过电话、短信或网络等方式与应聘者联系,谢绝主动来电来访;

2、神东电力公司有权根据报名情况,取消或终止个别岗位的招聘工作,并对本次招聘享有最终解释权

3、应聘者应对申请资料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我公司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

4、应聘者个人信息仅用于此次招聘及我公司备选人才信息库,我公司将对所有应聘者信息予以保密,应聘材料一经寄出恕不退还; 

5、面试时须提供以下材料: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专业技术职称证书/执业证书、获奖证书等原件,并提交一份上述材料的复印件和近年来主要工作业绩书面材料(使用A4纸张)。

注意:为了环保起见及提高工作效率,本次招聘不接受纸质简历,只接受网站投递的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