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英谷教育崔洪章讲师赴工学院开展智能制造专题讲座

Date: 2017-12-25

12月22日下午4点,青岛英谷教育崔洪章讲师赴工学院开展智能制造专题讲座,智能制造专业2016级全体学生部分2015级学生参与学习。

本次讲座以智能制造的前沿性、人才需求及就业分析、专业课程、校企合作的优势四大主题开展,崔洪章讲师以苹果手机零件的供应商为例,引出目前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急需转型升级“智能制造”的特点,他对《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发展智能制造的五大关键技术装备:机器人与高端数控机床、增材制造装备(3D打印)、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智能检测与装配装备、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进行了详细解释同时,他以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高端数控机床、激光堆焊技术、光固化成型技术美的公司数字化、智能化、柔性化生产线可实现人机交互的最新产品之后崔洪章讲师解释了以学校、英谷、企业为主体的三元制及121工程的特色和就业优势,分析了学校与企业人才方面的矛盾独到的视角和精彩的讲解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学子现场提问环节,学生就实训时间和地点、考研方向、毕业后从事工作等方面提出问题,讲师一一给予解答,并结合自身经验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学好专业基础课程,努力充实自己,为自己以后更细化的专业发展打好基石。下午5:00,讲座顺利结束。

本次讲座的举办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帮助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方向标,指引他们更好的走好今后的求学生涯。对我院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学生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田硕

                                                     责编:王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