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自然指数排名出炉 我校名列省属高校第3位

Date: 2018-07-09

近日,2018年自然指数排名出炉(统计时间节点为2017.4.1—2018.3.31),我校表现突出,名列山东省属高校第3位,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82位。本次指数榜单中,包括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在内,全省共有8所高校进入中国内地高校前100位。

自然指数的分析是基于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文章数统计和文章分值计算,68种来源期刊由全球在职科学家所组成的两个独立评选小组选出,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据悉2018年6月起,自然指数期刊数量已由原先的68本增至82本,新增18本期刊,剔除4本期刊。

                                                           来源:学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