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曲阜师范大学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的通知

Date: 2018-05-18

关于开展曲阜师范大学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班级负责人

接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通知,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就业竞争力,加强对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展示我校大学生知识应用能力,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个人水平的平台,学校决定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指导思想

加强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强化大学生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引导我校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勇于实践;使学生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与创新,提高动手能力和科研能力;以大赛为平台,加强我校各学院间实验教学交流,展示各学院实验教学水平和改革成果。

二、参赛对象及报名

参赛对象: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本科生。

报名形式: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报名。

报名时间:2018518-2018520日。

三、大赛组织

1.比赛形式: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2.比赛时间:初赛拟定于523日;决赛时间待定,由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组织。

3.比赛内容:

学院成立大赛组委会,做好比赛的宣传动员工作,认真组织本学院学生参加、观摩本学院的实验技能大赛。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根据各专业所学,考查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验操作。

a.初赛

按照各专业所学,分开进行比赛,比赛共分为三个大类:

①电气、自动化、测控、智能制造、嵌入式专业

②印刷、新媒体专业

③包装专业

比赛内容由大赛组委会根据各专业本学期课程研究决定。

b.决赛

由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组织,并根据各学院初赛规模及初赛学生数确定决赛人数及评奖。

四、实验评分细则

所有参赛者按照完成实验的时间长短、实验操作规范性扣分情况、实验结果准确程度,经评委组综合打分后进行排名。

.奖项设置

初赛评奖由各承办单位自行评定;决赛评奖由学校评定,决赛奖项设置按初赛学生人数百分比确定,决赛获奖学生由学校发文表彰并由学校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

.其他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工学院团委

201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