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联合·特耐王杯”暨天津市第十四届高校包装之星大赛通知

Date: 2018-03-30

                          第四届“联合·特耐王杯”暨天津市第十四届高校包装之星大赛通知

一、竞赛主旨

创新环保 适度友好

二、竞赛简介

第四届“联合·特耐王杯”暨天津市第十四届高校包装之星大赛由天津商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由特耐王中国集团有限公司赞助。大赛以“节能环保 适度友好”为宗旨, 旨在培养学生实践技能,提高包装学生的专业素养,加强学生的实践水平,适应市场需求。让学生能够全面的发展自己,发辉自己所学的专业。特耐王品牌创立于1952年,为全世界瓦楞制品的第一个品牌。不仅提供各种重型瓦楞纸包装,而且还生产各类中空板包装,提供各种包装辅料、技术支持和包括CKD\SKD形式的捆包服务,为客户寻求全面的包装解决方案。特耐王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倡导“不仅仅是第一,更是唯一!”的企业价值观,必将引领全球包装,成为横跨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的世界上唯一的集物流、包装材料供给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跨国企业。

2016年10月底,特耐王公司与日本联合制纸公司强强联手,成为日本联合制纸公司的子公司,加快实现特耐王在全球市场的拓展步伐。位于日本大阪的日本联合制纸公司是包装行业的龙头企业,是一家包装产业全覆盖的公司,其覆盖的解决方案包括了六大核心板块,即:纸板、瓦楞纸箱、折叠纸盒、软包装、重型包装和海外业务,在市场中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特耐王在重型包装方面享誉全球,有助于日本联合进一步提升其瓦楞纸箱业务,其合并集团定能走向一个硕果累累的未来。

三、主办单位

天津商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四、赞助单位

特耐王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五、参赛对象全日制在校的包装工程专业或相关专业学生

六、竞赛内容

竞赛分设为“冠名设计”与“创意设计”,参赛者可自由选择命题,申报时按作品类别填写相应的报名表。冠名设计命题由特耐王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冠名设计总设计要求:

包装材料:主要为普通瓦楞纸板、重型瓦楞纸板;

包装结构:整体的稳定性高,以保证产品的安全性,便于人员操作;

装潢:轻装潢,印刷必要标识,简易装潢即可;

生产及储蓄:可大批量生产,可平面运输减少运输和仓储体积

成本核算: 对参赛作品进行成本核算,在保证性能的同时,尽量降低成本。

命题一:快递运输箱

1.产品名称:快递运输箱;

2.设计原理:理论数据、材料分析、包装测试等;

3.设计要求: 便于开启、防盗、再利用或易回收;

材料 :不限;

结构:整体的稳定性高,以保证产品的安全性,便于操作,方便生产;

装潢:轻装潢,印刷必要标识,简易装潢即可;

尺寸:400*300*200mm;

其他: 易生产, 易仓储,运输成本合理,尽量减少包装废料的产生;

备注:一次性或周转任选。

命题二:大型周转循环箱

1.产品名称: 大型周转循环箱;

2.设计原理:理论数据、材料分析、包装测试等;

3.设计要求:

材料: 主材为重型瓦楞纸板;

结构:整体的稳定性高,以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可以在平板状态下进行运输存储,便于操作,方便生产;

装潢:轻装潢,印刷必要标识,简易装潢即可;

尺寸:1200*1000*750mm-2250*1100*750 mm;

技术要求:国内运输,内装300kg堆码3层,最多周转1年或者12次;

其他:成本合理,尽量减少包装废料的产生。易生产,成型快,运输回收可折叠,

利用率高;

备注:可以配合其他材料。

创意设计

提出创新性、革新性的有助于解决包装问题的方案,或是富有创意的结构设计。

要求设计作品实用,能够满足实际使用需要。大赛内容涵盖日用品、家电、工业品、食品、药品及生鲜农产品的包装等。

七、活动报名方式

本赛事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初赛日期及作品提交时间截止到20185118:00; 参赛选手需填写详细的参赛报名表,建议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电子报名,报名小组人数不得超过5人,如若人数超过限制,该组作品将被取消参赛资格。请在指定日期前,将参赛报名表和作品发至竞赛指定邮箱:tjsykjkjxs@126.com

八、活动程序安排

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1、作品提交及初评

初赛作品提交时间为:2018年5月1日18:00前,将作品及报名表发至竞赛指定

邮箱:tjsykjkjxs@126.com

每个小组初赛作品需以压缩包形式提交,压缩包名称格式为“学校+组长姓名+作品名称”,每份作品对应一份报名表。

设计作品须提交产品效果图样、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稿电子稿,其中产品效果图或实物照片为Jpg或Pdf格式、分辨率300Dpi以上;设计说明文件需要采用ppt及Word2003版本文件格式;工程结构设计图稿为Dxf格式(长度单位mm,比例为1:1)。

初审时间:201852~201856日, 初审结果将于201857日公布在比赛的公共邮箱:tsjxkjkjxs@126.com密码:tsjx123456

2、决赛

决赛最终作品提交时间:201852318:00

决赛时间:2018527

决赛地点: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三楼国际报告厅

备注:决赛作品提交后不得更改。如有影响文件正常使用等格式问题,我们的工作人员会联系参赛选手做出相应的调整。

九、 作品递交要求

1、原创性:此次参赛作品要求为作者的原创设计,不能抄袭盗用他人作品, 如有任何侵权或其他法律纠份,由设计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参赛作品需有创意感,倡导绿色健康,符合实用性(方便生产)、 轻量性(减少包装废弃物的产生,包装尽量做到可以重复使用)、 经济性(生产成本合理,不做过度包装)、科学性、可靠性等设计原则;

3、所有设计图稿必须有设计和创意的详细文字说明,说明清晰,内涵丰富。需要有设定的设计条件与要求,详细的设计方案与说明,必要的设计计算、验证数据与

工艺方案说明等;

十二、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

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3000元

一等奖3名

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500元

二等奖6名

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800元

三等奖10名

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

最佳人气奖1名

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

优秀奖20名

颁发荣誉证书

十三、 授奖原则

本赛事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审,竞赛结束后会在大赛公共邮箱公布获奖名单。

十四、大赛决赛地点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三楼国际报告厅

十五、大赛联系方式

联系人: 赵 雯:18020051768

农丹丹:13116031533

郑云霞:17302296103

李芷晴:17302296065

杨 慧:15900288757

竞赛指定邮箱:tjsykjkjxs@126.com

地址:天津市津霸公路东口天津商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大赛会务组)

天津商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科技空间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