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包装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Date: 2018-10-15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暨首届祥恒杯全国大学生真题真做包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大连工业大学圆满落幕,我院包装工程学子在此次大赛中喜获佳绩,获得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四个。

本次大赛以“创意包装、智慧包装、提升消费体验”为设计主题,以培养大学生“创新结构设计能力”为目标,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包装类专业在校大学生,通过山鹰杯的开放命题和祥恒杯的企业真实包装项目命题来考验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大赛竞争激烈,共收到全国近六十所包装院校选送的1400多件包装作品,经过两轮评审,共评出了约200件获奖作品。我院参赛学子针对实际问题,紧紧围绕大赛宗旨,充分考虑作品的艺术性、创造性以及合理性等,在受众需求中不断寻求灵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素质,不懈努力,最终呈现出的作品在大赛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多项奖项。

其中,在赵林、仲晨和夏征三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我院15级包装工程专业的马俊杰、丁雪玉两位同学设计的《Dior臻爱珍藏版香水系列包装》获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孙长江、钟秀红、赵秋涵、于同金四位同学共同设计的《创意防晒喷雾设计》获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黄友铭、霍盈、吴秋颖、孙长江四位同学共同设计的《嵌合组装高效无胶化防伪防盗红酒包装》获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与祥恒杯“真题真做”包装设计大赛三等奖。此外,由夏征老师指导,任春云、张凌若熙、蹇照阳、孙文静四位同学共同设计的《榨汁机缓冲包装》以及仲晨与夏征两位老师共同指导的刘艳华、牛思棋两位同学设计的《苹果包装礼盒设计》获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我院包装学子与各高校包装学子同台竞技,不仅拓宽了自身视野同时也提升了包装设计能力与创新创意素质,增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此外,我院包装学子在此次大赛中取得的成果,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包装工程专业的发展,利于我院创新人才的培育与实践教学的进一步开展。

文稿:倪莹

编辑:魏倩

责编:张华

附:作品展示

作品名称:Dior臻爱珍藏版香水系列包装》

设计者:马俊杰、丁雪玉

指导老师:赵林、仲晨、夏征

奖项: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作品名称:《创意防晒喷雾设计》

设计者:孙长江、钟秀红、赵秋涵、于同金

指导老师:仲晨、赵林、夏征

奖项: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作品名称:《嵌合组装高效无胶化防伪防盗红酒包装》

设计者:黄友铭、霍盈、吴秋颖、孙长江

指导老师:仲晨、夏征、赵林

奖项: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首届祥恒杯全国大学生“真题真做”包装设计大赛三等奖

作品名称:《榨汁机缓冲包装》

设计者:任春云、张凌若熙、蹇照阳、孙文静

指导老师:夏征

奖项: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

作品名称:《苹果包装礼盒设计》

设计者:刘艳华、牛思棋

指导老师:仲晨、夏征

奖项: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