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中再创佳绩

Date: 2018-09-27

9月22日,山东省智能制造大赛在济南大学拉开帷幕。张成新老师带领学院不同专业学生参加比赛,大家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为设计参赛作品出谋划策、竭尽所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届大赛设置了机器人擂台争霸赛、机器人爬壁赛和双足机器人送水赛等竞技项目,同时为了更好地营造科技创新的氛围,此次大赛还设立了表演项目,增设了机器人表演展示、自动化机械表演展示项目和数控仿真加工项目等自选项目的角逐,吸引了省内众多高校学生的广泛参与。比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智能算法开发、控制系统设计、实施以及异常处理的能力,并使学生在参赛准备过程中提升工程方法的严谨性、控制系统的完整性和自身的创新能力。竞技赛场上,擂台赛、爬墙赛、双足赛精彩同时上映,参赛队员沉着应对突发状况,并根据比赛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战略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代表队取得了省级一等奖一项,省级二等奖、三等奖各三项的好成绩。

通过这次比赛,培养了我院学子的合作意识,丰富了专业知识技能,推动了我院机器人、自动化机械、智能制造管理等控制科学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图文:尹旭

编辑:魏倩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