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副教授

Date: 2020-12-31

姓名:刘振

职称:副教授

基本信息:

男,1983年7月生,2012年获武汉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图像传播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19年至2021年在英国利兹大学做学术访问学者。2015年被评为副教授,现为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工(轻工技术与工程)硕士生导师。2017年获教育部轻工类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科研成果:

在颜色科学领域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和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其中1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参与教材《Visual C++6.0程序设计》《数字内容管理》的撰写出版。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点实验室招标课题1校科技计划项目1。参与完成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课题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

在进行应用基础研究的同时,注重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在印刷颜色测量与质量控制、皮肤色测量等领域,参与了多项校企合作研究项目。

主要业绩:

针对颜色表征中的真实客观问题,以及质量控制中的同色异谱问题,在多光谱成像、多光谱信息挖掘、3D物体颜色表征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在《Optics Letters《光谱学与光谱分析》等国际期刊发表多篇科研论文。主持及参与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点实验室招标课题等多项科研项目。获得教育部轻工类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1。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等项目,获全国一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16,指导学生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项,获得山东省优秀学术论文1校级优秀学士论文5

联系方式: 18763319865

工作邮箱:zhen@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