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江苏大学刘国海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Date: 2017-06-04

63日下午2:00 ,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国海教授于JA201开展了题为“电动车辆的电机驱动控制”的专题报告。工学院蔡彬教授、周士贵副教授及部分教师、学生听取了此次报告。

刘国海教授从第三次工业革命电动汽车出现的背景入手,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能源汽车提出的要求,简要叙述了现代电动汽车的定义、分类、发展方向及面临的突出问题。刘教授利用图例结合,层层递进,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丰田电机改进路线对车用驱动电机技术,重点对永磁容错电机短路电流的抑制而进行的磁场重构、降阶容错控制、短路容错控制、等效转矩BLAC容错控制进行了阐释。我院学子就能源汽车车用ISG布置原理等相关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交流。下午3:30,报告圆满落幕。

刘国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IEEE高级会员。1985年江苏大学获学士学位,1988年、2002年分获东南大学硕士、博士学位,2003-2004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现为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带头人、江苏省电动车辆驱动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20余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奖11项。出版专著3部;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6项;发表论文250余篇,其中200篇获SCIEI收录。曾获得“霍英东”青年教师奖、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物、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作者:张艺

责编: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