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培育时代新人】工学院开展辅导员家访工作

Date: 2018-02-01


131日,由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波带队,院团委书记曲涛、辅导员张华、滕艳、刘晓军组成的走访组,带着学院的温暖和老师的爱心走进日照市五莲县对我院四名学子家庭进行了走访。

根据学校下发的《进一步深化我校辅导员家访的工作要求》,学院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分别对不同年级、不同家庭情况的学生进行走访。每到一处都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细心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及思想动态,并向学生家长反映学生在校表现,与家长共同探讨学生的培养方式。同时,鼓励学生要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勤于奋进、勇于突破的学习精神,努力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受访家庭对领导和老师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与学校加强沟通,积极配合学院的教育教学。受访学生也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和学校的期望,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父母。

走访活动以“坚守初心使命,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坚持围绕学生、服务学生、着力构建政府、学校、社会和家庭相结合“四位一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我院领导和老师在走访中为学生送温暖、向家长讲述学生在校表现,真实了解学生家庭状况等,真正将“关爱学生”工作做到“家”。本次家访工作不仅激励了受访学生,也拉近了辅导员、学生和家长的距离,推动了我院辅导员家访长效机制的建立和辅导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