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扬旗出征

Date: 2014-07-27

        7月26日上午,工学院“筑梦科技”社会实践服务队抵达社会实践第一站——寿光市,就“科技技术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应用”这一课题与当地村民进行了多方位探讨,并根据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向当地村民介绍了一些自己所了解到的新型科技技术。

        寿光市是中国最主要的蔬菜生产地之一,有“蔬菜之乡”之称。在寿光可以看到一座座大棚坐落于田地之间,当地的农民也都以种植出优质的大棚蔬菜而自豪。上午11:00,“筑梦科技”社会实践服务队抵达寿光之后,首先来到了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同时也是是寿光国际会展中心所在地,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的举办地。看到这里的设施、蔬菜模型以及一些介绍展板,在听完负责人的简单介绍后,队员们无不十分感叹,尤其是得知,“培育出的南瓜一个可达250千克之多”。
        下午,在当地人的带领下,大家又来到了三元朱村——全国冬暖式蔬菜大棚的发祥地。在这里,队员们不惧炎热,深入大棚之中与大棚管理者探讨大棚管理技术,大棚在科技应用中的不断改革,并通过亲身实践体会科技技术的在大棚中的实际应用。另管理者介绍说,“为不断适应新形势,三元朱村广大干部群众勇立农业科技的最前沿,博采各种最新技术成果,不断提高大棚科技含量,已经从根本上解决了农业低效问题。就在今年,我们村在完成土地调整360亩,新建大棚118个的同时,投资近200万元,研制开发了领先全国水平的第五代高档次、高科技温室大棚”。
        队员们亲身体验过一些大棚设备的应用后,深刻体会到了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现在的农民都已经走在了科技创新应用之路上,我们更应该紧跟科技前沿,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实践充实自己。
据悉,下一站“筑梦科技”社会实践服务队将抵达青州市——花卉种植基地。

  责编:王根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