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智汇古今,乐享农业―工学院“科技惠农,智汇今业"调研团走进济南

Date: 2017-07-13

 

为究智农之际,通古今之变。713日上午9:30,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科技惠农,智汇今业调研团走进山东省科技馆进行参观。

山东省科技馆以人类、探索、创新为主题,布设了各学科领域的400多件展品。身受其中,队员们切身体验到科学的魅力,加深对科学的理解,感悟到科学的力量。古代新型播种机耧车的发明,铁犁牛耕的推广,工业革命后蒸汽机、内燃机在农业上的使用以及现代水力、火力、风力发电在农业方面的应用,它们在很大程度上都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促进了农业的发展。纵观古今,人们的科技创新能力一直在不断提高。对比古今,展望未来,队员们指出,应用于农业生产上的器具将在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于一体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精准化作业,将以更加智能便捷的方式服务于农民大众,为人民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只有创新才能不断超越人类自身的羁绊,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通过此次调研,队员们体验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在科技创新的引领下,队员们对现代农业发展充满信心,对未来农业发展满怀期待。

作者尚瑞 徐一箐

   责编: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