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印刷、包装专业部分师生赴北京参观第九届国际印刷技术展

Date: 2017-05-16

5月11日至13日,工学院院长武玉强、副院长宋贞海及部分教师带领学院2015级、2016级印刷及包装专业330余名学生赴北京、潍坊参观见习。

5月11日,全体师生到达北京,分三组分别参观北京新华、北京盛通、北京华联三家印刷企业。参观过程中,三家企业接待人员对企业文化、发展历程、车间设备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车间里先进的数字化生产设备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大家结合专业知识就不同印刷工作原理及印刷方式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激烈讨论,气氛活跃。通过老师对书画作品的色彩再现原理和印前处理技术等相关介绍,同学们更加体会到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对实际生产应用的重要性。

次日,我院师生赶赴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参加第九届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此次展会紧紧把握当代国际印刷产业的最新发展潮流,以“绿色、高效、数字化、智能化”为主题,通过主题展馆与专区设计,全面展示最新产品与技术,重点展示在印刷电商、绿色印刷、数码包装、创意印刷等方面的行业实践与发展。先进的科技展品让我院师生大开眼界,切身感受了印刷包装行业前沿科技的魅力。大家对感兴趣的展位驻足倾听,并向展位负责人询问展品相关问题,在展位负责人耐心的答疑解惑中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专业发展方向和自身发展目标。

13日,我院师生进入山东昌乐世纪阳光纸业集团参观学习,受到热情接待。世纪阳光纸业集团工会邵主席向全体师生做了精彩演讲,使师生对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生产模式和发展方向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全体师生参观了公司年产50万吨造纸机和亚洲领先的柔性版预印生产线,阳光纸业先进的生产设备和一体化的生产线让同学们对包装生产流程有了整体了解,也使同学们对于包装技术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期待。

本次见习活动不仅提高了工学学子的学习积极性,而且使印刷包装专业学生对行业发展有了全新认识,提升了专业认知度。同时,使我院老师明确了印刷包装专业的发展方向,对我院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公司简介:

北京新华印刷厂,隶属于中国印刷集团公司的国有大型书刊印刷企业,以其生产规模大、技术设备优良、工艺配套齐全,成为最具知名度的印刷企业而享誉海内外。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全彩出版物综合印刷服务,主要承印大型高档全彩杂志、豪华都市报、大批量商业宣传资料等快速印品及高档彩色精装图书。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印刷百强企业”。

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大型现代化的中港合资印刷企业,采用国际先进的技术、设备和管理手段,主要从事高档图书、报纸、期刊、广告、商标、包装装璜和数码印刷等其他商业印件的设计、印前制作和印刷、印后加工等。

作者:李文

责编: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