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举办第六届焊接大赛

Date: 2017-06-15

614日下午230,由科技协会主办的第六届焊接大赛于JE202举行。大赛面向20152016级全体同学,300人报名参赛

大赛邀请我院石学文副教授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石教授从焊接工具准备,焊接方法和焊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使参赛选手对焊接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大赛规定参赛选手每两人一组,每组限时30分钟,根据焊接图纸对现场的材料进行整理和焊接。各参赛小组分工明确、配合密切,选手们将理论运用到实际操作中,从中感受了实践的乐趣和工科的魅力,纷纷表示,将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为参加此类科技创新和实践活动奠定基础。下午5:00活动结束。

本次比赛考验了工院学子把抽象的理论知识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利于活跃学生思维,培养开拓创新精神,同时还丰富了学院文化,对打造工学特色营造以科技为主流的学院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

作者:田硕 王怡淋

责编:李文